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与乐清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5280
  • 7月22日,由我校与乐清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乐清生命健康产业园运营启动仪式在乐清举行。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校长李校堃,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根据乐清市产业发展方向、特色,重点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双方将联合成立生命健康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通过共建工程中心、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形式,提升产教融合发展水平,探索中国医药领域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双方还将在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引育、产业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李校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温医大与乐清市深化校地合作的开端,温医大将充分发挥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质量,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促进高层次人才在乐清市的集聚,助推乐清市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处长刘志敏、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乐清生命健康产业园负责人任军等出席仪式,共同开启“乐清市生命健康产业园”启动球,并为园区揭牌。

    仪式后举行了“产教融合、医企协同”促进成果转化论坛,李校堃作题为“坚持产教融合,开启医研企、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主旨报告,来自浙江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石药集团、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