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二期在浙江温州开营
  • 关注大学生创业的专业性、实效性和含金量
  • 作者:楼璐婷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3794
  • 在火热的季节,共同见证火热的创业氛围。7月21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二期在我校开营。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我校校长李校堃、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教育专家、企业家、创投机构合伙人代表,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代表和全国98所高校120名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骥在开营仪式上指出,国家把创新创业当做重要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动力,这既是青年学生发展的需求,也成为共青团服务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领域。团的十八大在报告中提出要鼓励青年创新、创造,鼓励青年奋发创业,帮助青年创业成功。共青团出台了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构建了九大方面工作体系,创业实训营是其中重要的举措。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先发之地,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走进温州,有利于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李骥勉励大学生营员一要通过创业实训营活动树立更加全面、理性的创业精神,不局限于商业活动,在人生不同阶段、不同平台、不同岗位干一番事业;二要提升更加专业、突出的创业能力,既包括融资、团队、财务、技术等外在硬实力,也包括团结、坚持等内在软实力;三要追求更专业、实效的创业成果,聚焦以核心技术的创新、商业模式变革的创新,使创业更持久、成果更丰硕。

    李校堃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处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为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发展,党中央作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努力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浙江省也提出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浙江建设,创新创业已经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作为当代青年,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浙江责无旁贷。


    翁翔介绍了中青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开展KAB创业教育的情况。他说,自2008年共青团中央授权中国青年报社组建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以来,中国青年报社始终把在高校推广创业教育、扶持、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一个重要举措。截止目前,KAB创业教育覆盖全国1710多所高校,培养了上万名师资。通过举办KAB创业教育年会、全国高校创业教育校长论坛等一系列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促进高校的创业教育发展。


    盛乐在发言中说,浙江是一方创业热土和创新高地,诞生了像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总部设在浙江省、估值在十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就有20多家。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在校大学生以及毕业生的创业创新工作,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

    在温州实训营期间,训练营将组织大学生实地考察温州企业和创业园区,邀请创业教育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知名投资人为大学生创业者带来行业前沿资讯和深入分析,并通过股权与融资专题培训,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讲好自己的故事。此外训练营还安排了商业实战培训、商业计划与机会评估等专题培训,创业大咖、投资人、创业新锐等20多位嘉宾将于与营员现场分享。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温州医科大学、团温州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得到中国青年报社、团浙江省委大力支持。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每期营员120人,三期共360人。实训营第一期已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第三期将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