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来访学习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5038
  • 7月23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在我校开班。校党委书记吕帆会见访华团,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合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曹建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访华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近年来在促进人文交流、文化传播、文明互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访华团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将纽约孔院打造成为中美两校之间、中美两国之间人文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此次访华团既是我校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首次组织的访华团,也是我校承接的首个高级别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团员由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太平洋大学视光学院、伊利诺伊州视光学院和新英格兰视光学院等4所高校的17名视光学专家学者组成,将进行为期10天的中国之旅。接下来时间里,访华团将实地了解温州非遗传承,访问坐落在北京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并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

    开班仪式后,访华团一行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和生命健康小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是我国第一所建立在视光学院的孔子学院,也是我校在海外建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自2010年揭牌以来,以医学和健康为立足点,致力于推进中美国际文化交流,结合学校专业特点,走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特的专业化道路,积极推广中国文化和医学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