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承办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受理工作总结会议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101
  • 5月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受理工作总结会议在温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出席并讲话,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高鹰忠、校长李校堃分别致辞。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局长王长锐主持。来自全国各地近60家依托单位的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者共聚一堂,研究完善科学基金工作。

    高瑞平在讲话中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承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表示感谢,对浙江省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和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她指出,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受理工作总结会议是听取意见、促进工作的重要会议,希望各依托单位和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科学基金工作。她指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执行的第三年,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自然科学基金委换届履职的第一年,新一届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基础研究的新要求、新指示落到实处。在介绍了今后一段时期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之后,高端平强调,目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对基础研究来说,也是一个机遇期、挑战期,要深化科学基金资助机制的改革,深入落实中央的精神和指示,提升基础研究的整体能力和效益,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科学基金体系,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而不懈奋斗。

    高鹰忠在致辞中代表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和兄弟省市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科技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突出创新强省,争创发展动能新优势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短板。下一步,浙江将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积极推进联合基金实施,更好地发挥自然科学基金在集聚培育原始创新人才、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两个高水平”和创新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校堃在致辞中代表温医大对与会领导嘉宾和同仁表示欢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省科技厅、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温医大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科技人才队伍、科技成果、科技奖项与学科平台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温医大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温医大作为一个独立设置的医科大学,将努力在未来的中国医学教育体系、医学改革体系和医学科研转化体系上踏出一条温州的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会议报告阶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受理工作总结报告、集中接收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基金项目(申请/结题)集中接收工作总结。

    与会人员围绕国自然基金申请受理阶段的项目指南、申请接收、初步审查、信息系统和项目资金管理等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