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红船精神”宣讲会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210
  •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旭光厅举行“红船精神”主题宣讲会,浙江省委“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治文受邀为师生带来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主持宣讲会,校本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讲座中,段治文结合史料,用生动的语言从“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与其理论体系的形成过程、新时代“红船精神”的意义与价值以及如何践行“红船精神”等方面对红船精神蕴含的“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行阐述。

    段治文说,新时代赋予了“红船精神”新的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的实践动力功能,用“红船精神”开展伟大斗争,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以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对于如何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段治文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科学理论,夯实理论功底,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并在各方面守住底线,真正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会议要求,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增强迎难而上的勇气,切实把“红船精神”落到实处。

    宣讲会后还进行了“红船精神”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