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在温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临床技能“大比武”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105
  •  

      5月19日,由我校和温州市卫生计生委牵头联合举办的在温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临床技能比赛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举行,这也是省内首个区域性住培学员临床技能竞赛。来自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平阳县人民医院和苍南县人民医院7家单位组成的24支队伍共96名选手同台竞技。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胡方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校继续教育学院、仁济学院以及参赛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考核组成,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参赛对象为第2、3年级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全科的住培学员,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组队,每个年级各2名,每支队伍共4名选手。基本技能考核为多站式,包括手术基本操作、穿刺、心肺复苏等内容。专业技能考核分病例批改、临床思维、专业技能操作、辅助检查结果判断4项。比赛全面对接国家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要求,以临床病例为基础,紧密联系临床实际,涉及多学科知识与能力的综合测试,全面考察学生临床思维、实践动手能力、综合运用临床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对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和人文关怀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团体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4名)、单项奖(5名)和优秀组织奖(2名)。

      比赛采取全程现场直播,使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能直接感受赛场的情况,达到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和公开。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激励医院和学员重质量、强技能、提素质、促水平,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的。

      附件: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