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凝心聚力新时代 继往开来写新篇
  • 我校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为浙江的“新征程”奉献“妙计良方”
  • 作者:王张叶 于建峰/文 朱丽芳/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6653
  • 1月24日至31日,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我校党委书记仇毅等8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迎着风雪,赴杭城履职,秉持“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的真挚情怀,砥心励志、聚智善为,足音铿锵、亮点纷呈,以一次次求真务实的审议讨论、一份份饱含智慧的议案提案,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击响奋进的鼓点。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应邀列席会议。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校代表、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要求,扎实完成各项履职任务,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和人才工作、产业转化、基础医疗、金融改革等关键词建言献策,围绕全省改革发展民生热点焦点积极呼吁,同时就关乎温州市的重大事项争取省级层面支持,向大会提出12件提案、建议,凝聚着为民代言、不负重托的拳拳之心,受到《浙江日报》、《联谊报》、《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等省市级媒体的跟踪报道,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能力。

    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省政协委员仇毅提交了《关于加强统筹管理 充分发挥人才平台在人才强省建设中的作用的建议》;省政协委员金胜威围绕浙江静脉产业基地的规划发展,提出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完善静脉产业园区建设等建议;省政协委员金利泰提交了关于加快构建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打造浙江时尚产业、加大我省留学生教育财政支持力度等方面的提案;省政协委员滕青提交了《关于深化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工作  加快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提案》;省政协委员金子兵提出要依托高校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支撑和智力支持,真正达到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林振浪提交了加快推进我省港口铁路网建设、关于推行主诊医师负责制助推“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提案;省政协委员周云龙建议加大对基础科研项目的投入,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的完整体系,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提升竞争力;省人大代表叶人建议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大型设备动态管理及建立第三方监督机制,助力非省会城市三甲医院突破大型检查项目瓶颈。

    以五年为刻度,在继往开来中迈上新征程。我校省两会代表、委员已经陆续踏上归途,他们表示回温后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勤勉履职,同舟共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豪迈的激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新时代浙江新发展写好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