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当好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领头雁”
  • 校长吕帆受邀在全市推进健康温州暨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上发言
  • 作者:金彦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18793
  •   

    2月1日上午,全市推进健康温州暨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作重要讲话,市长张耕部署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胡剑瑾、仇杨钧、郑朝阳等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吕帆应邀在会上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的普遍认同和肯定。副校长王良兴,党校办、医管处和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把推进健康温州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发展工程、系统工程来抓,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医疗康养中心城市。

    吕帆校长在题为“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助推我市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的发言中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作为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参与单位,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努力做好医疗的带动作用、人才引进的支撑作用、医学研究的引领作用、产业发展的纽带作用、与市本级及县市区医院的联动作用,为新时代温州医疗康养事业的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听取了与会单位的表态发言后,周江勇书记对我校“扎根温州办学,在温州发展、为温州服务”的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温医大是温州能够建成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底气”所在,温州之所以在健康医疗领域位居全省前列,正是因为温医大的医疗体系和医疗资源基础扎实、优势明显。要全力支持温州医科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医科大学,加快推进重点高水平医院群建设,形成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拳头产品”,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竞争力的核心板块,真正让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成为温州的一张金名片。

    2017年下半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建设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倡议,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政府、市县区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全程参与了谋划、制订《中共温州市委 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的全过程,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形成了我校关于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创建的三年行动计划。

    下一步,我校要继续发挥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优势,加强整体布局,更好地与我市建设规划相承接,形成具有都市品质、独具特色的医疗中心及医疗带;要致力与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医院的融合发展、共建共赢,以“大区域”的理念真正实现省市县区联动,合力打造校地合作“升级版”;要聚焦优势特色学科,以“点”的突破引领医学研究才是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使我校成为温州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梧桐树和滋养人才成长的平台;要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机制,借力引智,推进高端成熟产业项目落户温州,做好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桥梁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