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消防安全无小事 警钟长鸣不放松
  • 1000余师生参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 作者:文/沈乒松 摄/严丹萍 应沅晓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陈伟   浏览:3291
  • 一股股橙黄色的浓烟从生物医药科研楼冒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同时向楼内所有人员发出疏散信号,灭火人员速赶往现场进行扑救,师生按照既定的消防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了火灾现场……12月22日下午,我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报警声传来,消防车、云梯车及救护车先后迅速赶到。数名消防人员携装备立马奔入大楼,投入灭火战斗并展开紧急搜救,两名伤员被救出大楼,医务人员对其进行紧急救治。与此同时,消防车巨大的水柱从压力水枪直喷入大楼着火点,浓烟散去,火势被逐渐控制。紧随其后,消防云梯车也将被困在楼栋里的两名人员解救出来。

    火灾报警、疏散与逃生、初期火灾扑救、医治伤员、扑灭大火、云梯救生……在联络组、疏散组、警戒组、灭火组、救护组、保障组的密切配合下各项救援工作10分钟内有条不紊、迅速展开,全体人员疏散与火灾扑救工作顺利完成。

    副校长曹建明表示,本次演练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做到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师生在演练中受到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他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共同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温州市消防支队、高教园区管委会、茶山派出所及学校和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出席演练活动。

    多年来,我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结合平安校园建设要求,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隐患整改入手,切实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有效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