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二院新闻作品获全国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作品一等奖
  • 全省仅两篇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000
  • 从11月28日在成都召开的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7年年会上获悉,我校选送的新闻作品《布鲁塞尔“男神”炫技、中国“功夫”无人能敌》荣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消息类一等奖,浙江省仅两篇,作者为附二医通讯员占亚妮。

    该新闻作品讲述了附二院医生赵宇获得国际腹腔镜缝合比赛冠军的故事,刊登在校报256期。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葛海峡在大会上专门对该文章进行了点评:“标题是一篇新闻的眼睛,这篇新闻的标题很精彩,一看题目,就很有故事性,让人很想看下去。“很高兴,很激动,这是我入职后写的第一篇文章,没想到就获奖了。” 记者电话采访了在附二院党办工作的占亚妮,得知获奖后她高兴地说,“当时正是十一假期,我得知赵宇夺冠后马上微信联系他,对他比赛前后及比赛过程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采访,写出了这篇新闻。取题目时我想突出比赛的国际性和冠军的‘霸气’,于是用了‘布鲁塞尔’‘中国功夫’‘无人能敌’等词语,正好大家都叫赵宇医生‘男神’,所以就有了现在这个题目。” 对于自己的写作经验,占亚妮说:“我觉得校园新闻尤其是医院新闻在写作时可以多采用轻松风趣的语言,多采访挖掘故事细节,把医学的专业性和新闻的可读性结合起来。”

    同时获奖的还有我校其他三件作品,梁洁华作品《毕业季专版》荣获版面类二等奖,李健作品《67年党龄的离休干部王庚尧教授带领党员宣读入党誓词》荣获新闻摄影类三等奖,李琦、梁洁华作品《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与我校“联姻”》荣获通讯类三等奖。

    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新闻传媒领域的最高奖。此次评选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的644所高校报送的3004件作品参评,参评学校和参评作品均创历年新高。其中参评消息类好新闻作品600多件,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竞争也最激烈。

    另外,浙江省校报研究会近日也公布了2016年度的好新闻作品,占亚妮作品《布鲁塞尔“男神”炫技  中国“功夫”无人能敌》获消息类一等奖,陈伟作品《校友周健发明的宫颈癌疫苗获批在我国内地上市》获消息类二等奖;陈伟作品《学长学姐“快闪”迎新》获新闻摄影作品类二等奖;周建国作品《校友楼新江医生的一封信挽救91岁患者治病信心》和李琦、梁洁华作品《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与我校“联姻”》获通讯类二等奖;梁洁华作品第245期医大要闻版获版面类三等奖。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