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瓯越大讲堂迎来第一百讲
  • 作者:高拓 廖伟芳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4344
  •     

    12月1日下午,旭光厅座无虚席,瓯越大讲堂迎来第一百讲。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教授应邀作“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为主题的讲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7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瓯越大讲堂是我校党委宣传部与团委共同倡议设立的大型系列精品讲座,是学校进一步繁荣学术研究、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瓯越大讲堂以“受名师名家风采,铸就科学人文精神”为主旨,自2007年4月21日开讲以来,邀请包括10名院士在内的99位名家学者,围绕政治、经济、科学、艺术等主题进行了99场演讲和报告,师生累计参与人数达6万余名,是目前我校规模最大的人文科学讲坛。“听一场瓯越”成为师生心中“在温医大必做的10件事”之一。

    现场举行了瓯越大讲堂百讲纪念仪式,师生们观看了瓯越百讲纪念视频,共同回顾了瓯越大讲堂背后的故事和精彩片段。嘉宾和学生代表将写有对瓯越大讲堂和60周年校庆祝福的书信以及印有学校精神的药皂等带有“医大温度”的礼物装入了时光胶囊之中。

    吕一军强调了创办瓯越大讲堂的意义,并肯定了它的作用。当前正值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吕一军从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六个方面为师生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实质,并结合学校实际阐述了青年学子的使命。吕一军指出,青年学子应该要关心学校发展,树立自豪感,同时要寻找差距短板,增强紧迫感,还要对照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感。吕一军勉励青年学子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实干者与开拓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