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于建峰 王张叶/文 高拓/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709
  •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根据民盟浙江省委会2017年“大走访、大调研”专题活动的安排,11月15日,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一行5人,在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市人大常委胡荣党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良兴出席座谈,校民盟基层委主委胡臻、副主委滕青等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主持会议。

    王良兴代表学校对徐燕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盟省委会对我校及民盟基层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党派团体建设情况。他强调,民盟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党派,高层次人才密集,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正在积极促进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张华杰围绕完善机制与发现物色相结合、培养教育与锻炼使用相结合、助推学校中心工作与服务地方发展相结合等“三个相结合”将我校开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作了详细地介绍。他表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历来是我校统战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十九大精神统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等工作,实施“153”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计划,切实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加快“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温州“铁三角”地位巩固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人心、培养人才。

    胡臻就校民盟基层委的组织发展情况、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党外干部选拔、培养、举荐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当前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徐燕峰对我校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以及民盟基层委近几年工作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骨干盟员的带头作用,凝聚人心、配强力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找好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结合点,发挥盟组织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的独特作用;要搭建平台、组织资源,全力推动“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等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的创建;要顺畅沟通机制、联谊机制,争取学校党委更多的资源和保障;要注重年轻盟员的挖掘、培养和发展,逐步完善干部梯队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