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毕业半个世纪 老校友重返母校“致青春”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3521
  •  

    “娘家的饭菜真好吃……”70多位校友吃着学校食堂的饭菜夸赞道,这也是学校为他们特别准备的菜肴。

    10月16日,我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大多数年过古稀,甚至已值耄耋之年,年龄最大的已经是87岁高龄。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在阔别母校半个世纪后,我校65、66届校友相约重返母校,共同追寻过往的青春岁月。

    校长吕帆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校友们为母校赢得的荣誉、为社会所做的贡献、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副校长王良兴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附属医院建设、教育国际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

    校友代表陈敏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以及对老师们的感谢。他说:“从毕业离校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但老师谆谆教诲的形象时刻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为老师们骄傲,为温医大骄傲,作为一个温医大人是自豪的,是幸福的。”

    87岁的校友刘成文说:“参加同学会能遇到老同学,机会难得,当时我既是学生也是‘班主任,像保姆一样管着大家的生活。”刘成文回忆着当年他从部队保送来到温医学习的五年,虽然年长很多,但是同学们亲密无间,打成一片。当年的辅导员金持标也陪着他们来到学校,他说:“毕业52年了,但是我基本都能认出他们,能来参加这次同学会我非常激动。”校友徐珊说:“今天回到学校很开心,几十年过去了,好多同学分配到很远的地方都没有再见到,年轻的时候我们追梦,我们奉献,今天回到老校,又来到新校,看到学校的发展非常高兴,我们也很感恩。”


    五十二载沧桑砥砺,五十二载春华秋实。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显著的成绩,他们中有少将、师级干部,有地区卫生局局长、医院领导,更有各科知名专家等。虽然他们已退休多年,但很多仍在医疗、教育等战线上发挥着光和热。校友们对母校始终铭记在心,对师生情谊、同窗情谊念念不忘。

    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我校学院路校区、附属第一医院以及人体科技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