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 作者:李雨蕙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5981
  •  

    9月15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斩获2个银奖,2个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副校长曹建明赴决赛现场为参赛学生精心指导、加油鼓劲。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分为网上评审和现场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网上评审,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之光’EGFL6-促骨修复新生力量”项目和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柯来视爱眼中心”项目从全省100所高校448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现场总决赛。决赛中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和不卑不亢地沉着应对,赢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摘得两枚银牌。

    “‘骨伤之光’EGFL6-促骨修复新生力量” 致力于骨折血管换药物的研发,目前已建立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我校附属第二医院的合作关系,拥有南方医科大学、复旦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客户。目前在售以EGFL6为核心的六种产品,月销售已达20万。

    “柯来视爱眼中心”致力于解决弱视从发现到治疗的全流程问题,目前中心已经建设了9家眼部全方位检查中心和19家训练中心,累计眼健康建档人数超过10万人,并自主研发生产了拥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的弱视治疗仪。2016年公司实际营收870余万,并启动了A轮融资。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共吸引2241所参赛高校、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参与学生人数达15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