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作者:叶晓丽 汪滢滢/文 陈伟 蔡强军/摄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11575
  •  

    9月19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茶山校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200余名2017级硕博士研究生和本专科新生,亲历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校领导仇毅、吕帆、吕海鹏、王良兴、陈培根、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典礼,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王良兴主持。

    恢弘大气、振奋人心的学校专题片和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同学,让我来告诉你》交相辉映,立体呈现了学校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暖场视频中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剪影,风华正茂的优秀榜样、悉心嘱咐孩子的家长的话语以及活泼明快的大合唱《走进十月的阳光》无不昭告着新希望、新气象。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吕帆致辞。她向全体新同学表示了真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诠释了“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温医人品格标签。吕帆说,情怀是一切高尚品质和能力的基石,要在感受温医情怀的温度和浓度中学会敬畏生命、感恩生命,逐渐成为一名拥有高尚情怀的人:爱国、爱校、爱家,拥有社会责任感;自信来自于践行和敢于践行,“敢于先行先试”是温医人血脉中充满着的基因,“与其停留在担忧和长期准备的状态,不如尽快勇敢地践行”是温医人的信条,要善于在实践中找到发展良机,在发展中破解难题,在敢于践行中成就自信;能做事要从能学开始,要变“苦读”变为“好学”,心中有学习目标,手中有学习之道,最终成就“能做事”的本领;能创新,基于好奇,在于坚持,好奇心是未来学习和执业发展的重要能力,要带着“好奇”和“探究”思维去学习,积极参与研究课题和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能力。最后,她勉励新同学们要带着自信、带着好奇,去了解已知,去探索未知,去创新未来,用厚德的情怀,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在时代的大潮中勇敢前行,书写有趣又有意义的人生篇章。

     

    教师代表郭益民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要耐得住寂寞、敢于质疑权威、做到厚积薄发;在为人方面要宽以待人、严于律己,要心存感激,珍惜师生情、同学情。

    现任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受邀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林巧稚考场救人的故事和自己在温医求学期间老师爱护实验动物、严谨操作医学实验的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善良比分数更重要的道理,寄语学弟学妹们学会独立思考,不要抱怨老师,不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抱着功利性的思维。

    研究生新生代表潘彤彤、本专科新生代表徐旻萱依次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的成长感悟,表示将坚定学医的理想与信念,秉承“仁肃勤朴、奋发求是”的校训精神,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用一生去守护神圣的医学事业。

    《院长对你说》视频里,新生所在的十个学院院长一一亮相,结合各自学院特色寄语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涯,表达对新生的期望与祝福。

    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