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27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 作者:叶晓丽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9954
  • 8月15日至20日,第27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在我校举办,来自杭州、宁波、丽水、金华、衢州、台州、温州等地29所高校的211位新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吕一军对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新任辅导员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成效。吕一军强调,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希望新任辅导员通过培训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化的配方”和“升级的工艺”,努力成为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为期6天的培训班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一共组织了7场专题讲座、1次急救技能培训、4场经验座谈交流及4场团体辅导。在师资安排上,既有省内高校资深的学生工作专家学者,也有长期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优秀辅导员;在教学内容上,既有理论知识和权威文件的解读,也有实务技能的经验分享,涵盖了党团组织和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意识形态工作与突发事件处置、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与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生活指导和公寓管理等主题;教学形式上,既有专题讲座、互动教学,也有分组讨论、素质拓展、参观学习。

      

    结业仪式上,全体辅导员饱含激情共同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立志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据悉,我省从1990年开始举办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增强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年成功承办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