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获1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 作者:杨溱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626
  • 近日,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24项,获资助直接经费5116.2万元,比2016年增加529.3万元。所获项目数在全国独立设置医科院校中位于第九位,经费总数排名第六;在省委部共建医科院校中位于第八位,经费总数排名第五;在浙江省属普通高校中继续位于第二位,经费总数排名由去年的第三上升至第二。

    所获124个项目中,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6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6项。其中,附属第二医院葛仁山教授的重点项目《下丘脑-垂体-睾丸轴对间质干细胞的调节以及其异常导致性功能低下的机制研究》获280万元资助,是我校自2008年首次获得以来第三次荣获该类项目,2016、2017连续两年荣获重点项目;药学院肖健教授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伤修复》获130万元资助,是我校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的第四个优青项目。

    近年来,国家科技政策处于不断变化的调整期,我校紧抓发展机遇,以“科技兴校、人才强校”为理念,以实现全校“十三五”科技目标为抓手,不断完善科技管理和激励政策,强化对科研骨干人才的培养和学术创新团队的建设,倡导学科互补交叉融合,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学校还针对性地引导附属医院利用其丰富的临床医疗资源,积极与校本部基础研究学科进行有效地对接合作,极大地调动了申报积极性,提高了项目立项数。近三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稳居120项以上,并连续斩获重点项目和优青项目,说明我校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已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