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911
  • 日前,校领导仇毅、吕帆、吕一军、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金胜威、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分别赴永嘉、瑞安、泰顺、瓯海区、经开区、平阳、乐清、文成、台州等地,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

    7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仇毅一行赴永嘉大若岩镇看望慰问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一周来,实践团队围绕“医缘益梦 携手同行”的活动主题,深入人民群众做调研、献爱心,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大若岩镇中学,仇毅一行参观了正在开展的“识别中草药”“伤口包扎”“生命相续”“急救溺水”等医学拓展游园活动。看着中学生们在实践队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扎,仇毅面带微笑,并不时与他们交流。

    仇毅与师生们举行座谈,倾听团队的实践情况汇报和队员们的分享。对于实践团取得的成绩和队员们的表现,仇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社会、走近人民群众,在服务中提升个人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总结经验,把感性的认识提高到理性的高度。暑期实践即将结束,仇毅勉励同学们善始善终,不断学习,善行天下,将大爱精神、人文素养和医学技术相结合,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7月7日下午,校长吕帆一行来到瑞安塘下镇,看望慰问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及护理学院的实践团师生。在温瑞塘河省控塘下断面,吕帆现场观摩了“河小医”治水团队及自愿加入的塘下中学同学们一同测量水质。吕帆与队员亲切交谈,了解水质监测仪的功能及近期河道的水质情况,并对队员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在塘下中学,吕帆走访了实践队员的寝室并送上慰问品,还观摩了护理学院实践团为中学生带来的急救知识普及课堂。

    在座谈会上,吕帆认真倾听了两支实践团的汇报和队员们的分享。吕帆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了同学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机会,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同学们收获颇丰。社会实践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她希望队员们在实践中多多思考,体悟生活,利用专业知识来解决困难,在不断战胜挫折中提升自己。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29支校级重点团队,23支院级重点团队和135支实践小分队。各实践服务团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推陈创新,在各实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老百姓的欢迎、称赞,得到了浙江教育报、浙江在线、温州晚报、温州网等媒体的关注。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更好地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