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通过CNAS复评审
  • 作者:梁瑛琦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高拓   浏览:4695
  •   评审会场

    近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复评审。浙江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潘广俊,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南存宝跟踪见证。副校长王良兴、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陈肖鸣等陪同检查。

      CNAS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本次CNAS专家评审组对我校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国家级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二合一”认可复评审,该复评审每3年一次。经过两天的现场见证、质量体系核查、文件档案检查、仪器设备检查和人员现场考核后,评审组专家对中心体系运行方面的有效性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认证认可要求,授权签字人具有相应的资质与能力,并现场宣布我校司法鉴定中心通过CNAS复评审。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2002年9月,是我省首批成立、面向社会司法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对外受理各类民事和刑事案件,依法开展的鉴定业务有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法医毒物、法医精神病、精神障碍医学鉴定,系浙南闽北地区法医类鉴定项目最为齐全的司法鉴定机构。中心于2011年4月首次通过CNAS复评审,成为我省第一家通过CNAS认可的司法鉴定机构。中心现有司法鉴定人员61人,77%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另外,中心聘请学校、医院知名专家、教授作为技术咨询专家,开展疑难案件的司法鉴定和科学技术研究。2016年,中心投入200多万元新增3500基因分析仪等仪器,去年鉴定业务量达到3700多例,为公检法机关提供了有效的鉴定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