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微言微语显大义
  •  校微型党课授课比赛举行
  • 作者:文/吴旻月 图/高拓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024
  • 为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保持党员的纯洁性,锤炼党员的先进性,1月4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校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六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争当先锋·为党添彩”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出席比赛。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100余位党员代表观摩比赛。

        小故事折射大道理,微讲台释放大能量。比赛中,来自各党委、党总支的14位选手紧扣“争当先锋·为党添彩”的主题,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微言精义,以情说理,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带来了一节节生动的微党课。他们有的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叙述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追梦历程;有的讲述身边好党员的感人故事,聊感悟,谈收获;有的将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医大人、医大事结合起来,诠释医大精神,描绘医大发展。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洪来是本次比赛中年纪最大的参赛选手,有着42年党龄的他,深情阐述了自己为什么而入党、当干部后做了什么、愿为后人留下什么,展现了老党员爱校为校、责任担当的坚定情怀。

        吕一军从原则把握、讲课内容、教案设计、语言运用和长效机制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微型党课授课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微型党课是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荣誉感和自豪感的有益尝试,是提升党员主体地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生动实践,既要注重讲授内容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科学性,又要注重讲授方法的艺术性、通俗性和指导性,切实增强授课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借助微型党课比赛等平台,学理论,循标杆,找短板,补差距,沉下心来提高自己的党员意识与党性修养,提高参与党员教育的积极性,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起来

     

    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5名,仁济学院党委选手韩晓敏摘得桂冠。张洪来获颁特别奖。

    微型党课是近年来创新党员教育的一个载体。学校于2014年11月举行了首届微型党课授课比赛,随后的两年多来,各党委、党总支陆陆续续举行了不同层面的微型党课比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授课者,有效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营造了浓厚的党员学习教育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