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浙南首个空中医疗救援基地落户我校附属一院
  • 作者:文/黄丽颖 图/潘力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5206
  • 12月30日下午330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架橘红色的直升机稳稳降落在我校附属一院的停机坪上,在一旁等候的急救人员迅速将机上“患者”推送到距离仅百余米的急救中心进行抢救,从直升机停下到患者送到急救中心抢救,只需要两分钟时间……

    这一幕,发生在附属一院举行的航空医疗救援演练现场。当天,医院与上海金汇通航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以医院丰富的医疗急救资源为基础,结合金汇通航的直升机运营部署,打造浙南地区首家空中医疗救援基地。校长吕帆、温州市人大副主任卓高柱、上海金汇通航公司副董事长范大钧,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空中救援基地揭牌。

    温州地质地形复杂,海隔江阻,山多路弯,发展航空医疗救援对于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附属一院服务区域百姓健康的重要举措。空中救援可以提高25%的生还率,大大提高救援的效率。以附属一院到文成分院的距离为例,如果地面运送病人,最快需要1.5小时,而在当日演练中,救援直升机将文成分院“患者”转运到附一医,全程将近63公里却仅耗时20多分钟。

    作为浙南闽东地区最大的综合医院,附属一院将打造“陆路救援为重点,空中救援为特色”的“陆海空”医疗救援体系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其新院区急诊中心规模宏大,配套建设的直升机停机坪能停放机长14米以下的所有机型直升机。医院的合作方——上海金汇通航公司是经国家民用航空局批准的甲类通用航空公司,拥有一支300余人的飞行团队,曾参与过汶川大地震等大型抗灾抢险救援工作。据悉,该公司拥有的意大利阿古斯特专业医疗机构直升机,配置有包括呼吸机、除颤监护仪、负压吸引器、供氧装置等医疗配备,相当于一间小型“空中ICU”,能够为患者提供良好的空中医疗转运环境。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