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160余名新医大人开启共筑梦想、收获未来的精彩旅程
  •  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 作者:杨鸣哲/文 陈彦 吴旻月/图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8870
  • 10月1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2016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校长吕帆、副校长曹建明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等与来自印度、德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的148名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专业的本科留学生、16名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吕帆代表学校对留学生们漂洋过海来温医大学习和生活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跨入更高的学习阶段表示由衷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育国际化现状后,吕帆细数了腹部外科专家钱礼教授、对数视力表发明者缪天荣教授宫颈癌疫苗发明者周健博士等一批温医杰出校友的事迹,激励同学们珍惜光阴,求实创新

    吕帆说,温医大是同学们开启专业起点的学习和探究平台,同时也是展示同学们无限潜力的精彩舞台。她希望同学们不断挖掘潜力,用勤奋和执着书写崭新的一页,让这段求学经历成为人生中精彩而难忘的回忆。

    教师代表金可可鼓励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品质,锻炼韧性,提升解决困难的能力和技巧,不断更新医学知识,扩充知识储备。老生代表、校首届留学生学术竞赛一等奖获得者FAHAD MUNIR分享了他对医生职业的认识与理解,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求学道路上坚定信念,让智慧与想象力尽情迸发活力。本科新生代表Diego Volière Gibran Gerald硕博连读研究生新生代表SAIDU KAMARA先后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新的学习生涯的憧憬,并表示将不断探索新知,在辛勤耕耘中实现收获……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典礼最后,全体新生起立,庄重宣读医学生誓言。典礼在留学生表演的小组唱《Flashlight》中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