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 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作专题报告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5989
  • 10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振华应邀作“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

     

    报告会上,陈振华结合自身丰富的宗教工作经验,围绕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防范和抵御高校宗教渗透等三方面内容,并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深入细致的解读。

    报告指出,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四个必须”基本要求和“五个服务”基本内容,即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作用,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仇毅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扎实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系列要求和部署,落实好学校关于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实施方案,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育人环境。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本部科级以上干部,社科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各附属医院党群工作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