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父母为你留下生命空间 附属二院全情全力救治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吴旻月   浏览:7708
  • 10月10日晚,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手术室内,医护人员聚精会神,紧张地救治着一位名叫童童(化名)的3岁小女孩。

    10月10日凌晨4时30分许,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发生一起楼房倒塌事故,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温州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动员各方力量,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救援等工作。附二院也立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安排急诊科、儿童外科、儿童重症监护室、创伤骨科、手外科等科室专家待命。搜救过程中,消防官兵找到了童童一家三口,只见三个人呈十字交叉形,父亲背上是一块厚约20厘米、宽约1米的水泥楼板。父母两人合力用身体承受了水泥板的冲击,在被父母用臂弯围出的狭小空间里,童童幸免于难,而她的父母已无生命体征。童童的遭遇引发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和同情。

    当晚,被埋近15个小时的童童从事故现场获救后,立刻被送往附二院。现场待命的医院急救团队迅速投入到救治中来。抢救室内,已经断水断食近15小时的童童微弱地说着:“我渴,我渴!”由于手术前不能大量饮水,护士只能用棉签蘸水让她吮吸,还买来了玩具,尽量转移她身体上的痛苦。经由专家团队仔细检查,发现孩子头部及后枕部有血肿、嘴唇水肿、右手无名指被压伤肿胀明显。经进一步检查后,还发现血常规检查白细胞偏高,胰腺部位可能有挫伤。为防手指坏死、局部和全身感染,经讨论,专家团队决定连夜开展手指切开减压和头部彻底清创手术。气管插管、清除头部深达颅骨的伤口污物、消毒缝合伤口、右手无名指切开减压、伤口消毒……手术一直持续到深夜,术后,童童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据悉,童童目前体温正常、呼吸平稳、心率正常,但考虑到童童在废墟下被埋时间长,且目前语言沟通不是十分流畅,不排除其他内在损伤的可能。医院已成立了童童的诊疗专家组,严密监护她的生命状况,防止感染等并发症的出现;同时安排医院心理专家,等到伤情稳定后,给予孩子心灵创伤上的安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