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一行调研我校新型智库建设
  • 作者:方森君 俞林伟   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   编辑:吴旻月   浏览:3846
  •  

    1011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等一行3人在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的陪同下,来我校开展新型智库建设调研。校领导仇毅、吕一军、金胜威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仇毅代表学校欢迎邵清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仇毅表示,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需要,作为医学院校,更要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希望省社科联在培育以医为特色的专业智库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社科处处长黄兆信汇报了我校新型智库的建设情况。为响应党中央提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号召,学校积极整合研究资源,努力发挥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优势,先后组建了16个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团队,并以这批团队为基础,根据省教育厅、省社科联的统一部署发展医学特色的专业智库。目前,学校率先在全省成立了健康服务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被列入市决策与咨询委员会的共建共享研究平台;承接了社会资本办医、健康产业发展、老年长期照护等政府委托攻关项目;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咨政建言,一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等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邵清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和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针对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学校智库建设要进一步整合研究资源,突出医学特色,强化学科优势,努力突破温州的区域限制,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拓宽思路视野,对机制做出精心、超前的设计,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模式、新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