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对26个本科专业开展评估工作
  • 是学校对本科专业办学情况的一次全面诊断,也是落实2016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 作者:黄宝兴 王世泽 邵凯隽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吴旻月   浏览:4092
  • 4月24-26日,学校邀请省内外高校校长、教务处处长以及学校教学督导员和教学单位负责人,成立由32名专家组成的7个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校内26个本科专业开展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组深入各二级学院,按照我校专业评估实施方案,从专业定位与目标、培养过程、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教学资源、质量保障6个方面,通过查看专业自评报告、听取专业汇报、深度访谈、审阅教学资料、听课看课、现场考察等形式,对26个本科专业进行全面的审核检查。评估期间,专家组分别向各专业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反映了专业建设优势和成绩,全面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专业教学工作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组还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综合评价。

     

    校长吕帆、副校长曹建明及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专业负责人听取了专家组反馈意见。会上,专家组对学校此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业评估目的明确、组织到位,各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预期目的。专家组初步反馈了所评专业值得肯定的成绩,针对需要整改和必须整改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措施,并将形成书面的专业评估报告,进一步指导学校专业的整改和建设提升工作。

    本次专业评估,是学校对本科专业办学情况的一次全面诊断,是落实2016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开展2017年“专业+学校”招生考试改革实践的一次重要检验,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学校专业内涵建设,规范自身办学行为和专业活动,逐步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