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信息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共建共享 互联互通 协同发展
  •  学校召开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项目推进会
  • 作者:应一凡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3380
  •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推进会,部署下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副校长金胜威主持会议,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国资处、基建处、图书馆、科研实验中心和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分管信息化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一周期我校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完成科研信息化管理平台一期工程和数据治理平台一期工程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其中数据治理平台一期集成了学校四大平台共806多万条数据,向学校其他系统提供6个标准接口,4.5多万条数据。

    会议对下一步的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接下来,学校将重点开展财务系统升级优化、滨海校区和生物医药科研楼智能化和核心机房工程、大型仪器共建共享平台、科研管理平台二期、数据治理平台二期、一站式服务门户和智能填报中心等重点信息化项目。其中,财务系统预计6月份实现投报分离、无等候报账,师生可以通过投递报销凭证的方式实现随到随投,随投随走;大型仪器共建共享平台和科研管理系统是学校本年度针对科研协同、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大数据建设的两项核心工程,预计年底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滨海校区和生物医药科研楼智能化和核心机房工程是我校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核心,是我校教育信息化基础能力的集中体现,两项工程投资大、任务重,预计10月份之前完成项目建设;在信息化建设中,数据是基础,服务门户是核心,智能填报是有效途径,学校数据治理平台、一站式服务门户和智能填报中心是推进我校“最多跑一次”工程和实现数据共建共享的基础和关键,该三个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金胜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信息化建设是我校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科学研究协同发展、提升教育管理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和必经之路,各部门要按照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的信息化建设指导思想,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大力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