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启动,施一公等13位院士担任顾问
  • 作者: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高拓   字数:1135   浏览:4455
  • 6月24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正式启动,该学院是目前我国医学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最全面的项目,包括了医学本科至硕士和博士项目,也是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现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David H.Turpin连线致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发来视频致辞。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副校长Cen Huang博士等加方代表通过远程连线参加仪式。

    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于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由温州医科大学与世界百强名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设立。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任中方院长,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临床与牙科学院院长、Brenda Hemmelgarn任外方院长。

    据悉,学院今年将启动首批招生,开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口腔医学、精神医学硕士专业和精神医学博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395人,其中本科生每年招收60人,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25人,本科专业和硕士专业毕业后将获得温医大和阿尔伯塔大学的双重学位,精神医学博士研究生每年招收5人,毕业后将获得阿尔伯塔大学精神医学专业博士学位。

    今后,阿尔伯塔学院将着力融合双方优质教育资源,改革传统医学教育模式,采用北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模式,构建融合双方特色的教学评价体系,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医学专业精英教育,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医学人才,不断探索中国医学教育与国际标准相融合,打造中加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典范,推动中加人文交流与科研合作。

    加拿大与浙江的教育往来密切,拥有多种交流伙伴关系和合作办学项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方表示,此次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了解彼此的价值和文化。仪式上,阿尔伯塔学院还公布了顾问委员会名单,聘请来自全国的16位顶尖专家学者成立“顾问天团”,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等在内的13位两院院士,从中国乃至世界医学发展的战略格局谋划学院未来发展。

    成立仪式前,温医大举行了医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论坛,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学院副院长李新民教授,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宋伟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邵莉教授,浙江大学爱丁堡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时代的医学教育、大学教育中的国际科研合作、临床医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挑战与思考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