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新学院了解一下!温医大成立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 作者:温彬彬 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字数:961   浏览:6862
  • 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在六十余年的办学时间里,培养出近20万名医学人才,医学类毕业生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一直位列全国前10。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在精神医学、病毒学、糖尿病、癌症、心脏等领域的研究全球领先,学校毕业生执业医师通过率位居加拿大第一。

    今年,两所学校合作成立了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日前,学院启动仪式在温医大举行。  

    据悉,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任中方院长,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临床与牙科学院院长Brenda Hemmelgarn任外方院长,包括医学本科至硕士和博士项目,是目前我国医学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最全面的项目。

    学院将于今年启动首批招生,开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口腔医学、精神医学硕士专业和精神医学博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395人,其中本科生每年招收60人,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25人,本科专业和硕士专业毕业后将获得温医大和阿尔伯塔大学的双重学位,精神医学博士研究生每年招收5人,毕业后将获得阿尔伯塔大学精神医学专业博士学位。

    目前,阿尔伯塔学院已聘请多位全国顶尖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委员会,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等在内的13位两院院士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眼部疾病)主任瞿佳等,未来还将聘请更多院士、专家担任顾问,从中国乃至世界医学发展的战略格局共同谋划学院的建设发展。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创新办学模式、提升办学质量,将国际化高层次的人才培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引领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和医学人才培养,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卓越科学家。”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