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医大16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高校第一 考生今日可查询录取情况
  • 作者:卢丽笋 高拓 叶小西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字数:944   浏览:3394
  • 7月17日,浙江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一段)分数线公布,温医大16个专业投档线分数居省属高校第一,其中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投档线连续3年在省属院校所有专业中位列第一。考生可在今日中午登陆温医大本专科招生网查询录取情况。

    今年,学校第一段录取各专业的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与去年相比,学校投档线1万名内专业增加到6个,除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 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5个专业外,临床医学(“5+3”一体化,精神方向)专业投档线首次进入全省1万名以内。其中,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投档线在4615位次,最高分674分(对应位次号2534)。学校一段招收1359人,其中51%的考生位次号在2万名以内。

    今年温医大招收临床医学定向培养(全科医学)58人,全部在一段线以上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最高645分。本次温医大仁济学院基层医生定向人才培养共录取499人,包含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等专业,涉及46个县(市、区),录取分数明显高于往年,最高分632分,是浙江省本科订单定向培养任务人数最多的医学院校。

    此外,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热度也持续提升,网上报名考生达18000余名。此次录取200人,其中医学临床类录取105人,103人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最高分为664分。

    温州医科大学坚持以特色学科专业引领学校发展,立足医学,打造新形势下专业优势特色,进一步加快 “双一流”建设进程。推出“一院一品”建设,深化一流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创新等特色和竞争优势。学校省级“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增至14个,基础医学和助产学等2个紧缺专业成功获批。完成27个招生专业“十三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编制。新高考改革以后一段录取专业从2016年的10个增至20个,生源基地以每年30所递增,每年组织200名教授、骨干教师走进省内100所以上中学开展咨询服务,组建30人的讲师团到中学开展志愿填报和职业规划专题讲座,组织300名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回母校宣讲实践活动,生源继续保持高水平质量。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