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医大实践队暑期送健康 把青春力量贡献在山区大地
  • 作者:周佳南 李卉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881   浏览:3026
  • 为期一周时间,7月12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聆听心声·阳光地贫”社会实践团暑期行动落下帷幕。这期间,团队10余人来贵州省毕节、遵义两市,为当地山区群众开展暖心义诊、疾病知识科普,送去一系列健康服务。

    暖心义诊,健康服务

    实践健康精准扶贫,解决山区群众“就医难”问题,实践团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第一站赶赴贵州省纳雍县李子村,开展帮扶活动。

    纳雍县是民革中央定点帮扶县,李子村位于纳雍县厍东关彝族白族苗族乡东部,是政府确定的深度贫困村,有95%是苗族,5%是彝族和白族。境内多山,沟谷纵横,山峦叠嶂。

    实践团活动分为血压、血糖检测,艾灸按摩,听力筛查和专科咨询等。同时,团队还为当地儿童建立健康档案。

    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一位三岁半的听障儿童小俊(化名),因各种特殊原因无法及时接受治疗。于是,团队成员与温医大附一医取得联系,牵线一对一帮扶行动。“小俊的父亲一遍遍地说着‘谢谢’,我看到小男孩充满渴望的眼神,内心酸酸的,很想尽全力帮他。”一位实践队员说道。

    趣味课堂,爱心相伴

    为加强山区群众的保健意识,实践团还去到贵州省最大的易地移民搬迁扶贫工程——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阳光城,分别针对成人和儿童开展爱心课堂活动,内容包括七步洗手操、“小耳朵·大课堂”听觉趣味活动、地中海贫血症宣传科普等。

    团队成员还在课余时间鼓励小朋友们写下自己的微心愿。绝大部分小朋友都写了书本、铅笔、尺子等学习用品。“这些对于生活在城市的小朋友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但对于刚从深山里走出来的他们,却是梦想中的礼物。”第二天,团队成员把文具带给了当地的小朋友。

    最后,实践团循着革命先辈的脚步,在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教育活动。实践团团长介绍,本次活动让医学生们用所学知识开展服务,增强了广大师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医学生们医者仁心的业务素养。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