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泰迪熊医院”走进洞头鹿西岛
  • 作者:通讯员 喻栌以 赵东淇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490   浏览:2972
  • 7月1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将“泰迪熊医院”带进鹿西乡中心小学。


    在泰迪熊医院里,孩子们负责扮演泰迪熊的父母,带生病的熊宝宝去医院就诊,体验挂号、抽血、缴费、取药等就诊全过程。活动开始前,实践队员们穿着白大褂分科室就座,等待着为泰迪熊检查。孩子们在导医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看病流程,“医生,我的小熊头疼”、“医生,我的小熊感冒了”……孩子们抱着自己的泰迪熊有模有样的向医生诉说病情。

    待医生开出检查通知单后,孩子又抱着泰迪熊来到队员们自制的CT机、X光机、B超扫描仪器给泰迪熊做检查,进行抽血“化验”,拿到检查结果后再次回到医生处确定病情,再到药房进行药物治疗,队员根据不同的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一系列流程后,孩子们对医院就诊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实践队员们耐心的讲解,让他们对医生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未来孩子们从事医护行业打下一定的基础。

    据悉,“泰迪熊医院”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就医知识,消除就医恐惧,培养自护意识,锻炼沟通能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