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为千人送世界“声音” 人工耳蜗慈善救助项目走进温州
  • 作者:陈波蓓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425
  • 7月18日,在“健康浙江·美丽新声”人工耳蜗慈善救助项目暨聪慧行动温州站启动仪式当天,患有先天性耳聋的两岁男孩小宇(化名)满脸兴奋,他免费佩戴了人工耳蜗开机,第一次听到了世界的“声音”。目前该项目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达成长期合作,将为温州的耳聋患者带来“福音”。小宇是温州站享受该项慈善救助的首名孩子。

    浙江省有听力残疾者约105万人,是残疾人中最庞大的群体。听力是言语发育的一个关键因素,尤其在儿童言语发育时期,如果没有听觉功能,语言的形成就十分困难。目前人工耳蜗是公认的治疗重度以上感音性耳聋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仿生医学最成功的项目之一,在治疗耳聋患者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由于高昂的价格,让许多贫困家庭的患儿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今年初,浙江省侨商会、杭州市温州商会联合发起贫困重度听障者千人救助计划,三年内,千名企业家将一对一资助1000名家庭贫困的重度听障者,免费提供接受人工耳蜗手术治疗的机会,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减轻医疗负担,重返有声世界。自项目推出以来,已帮助全省40多名0-18岁重度或极重度患者顺利完成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据介绍,该项目针对家庭贫困,无力承担植入人工耳蜗费用的家庭,补助医保报销外的手术及耳蜗费用。主要针对人群为: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术限双侧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患者,语后聋(会说话以后聋的)18岁以内,语前聋(学会说话以前聋的)0-6岁。对于有参加医保的患者来说,医保外的手术费用及术后康复费用,均可以享受救助,个人承担部分几乎为零。对于没有医保的患者,个人资助费用最高为4.85万元,剩余患者承担部分为4-5万元。

    有意参加该项目的患者,可以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喉科进行筛查,对于符合条件的,医院会联系救助机构进行救助。计划手术定点合作医院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等6家三甲医院,其中温州地区仅温医大附二院入选。患者也可以拨打0571-88179910救助热线进行咨询。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