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花样年纪却因脊柱侧弯饱受折磨,如今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
  • 温州都市报:“温心守护”行动要帮助 两名藏族姑娘“挺直腰杆”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192   浏览:647
  •   9月5日晚,四川壤塘藏族姑娘卓玛基和俄西拉姆抵达温州。她们是“温心守护”行动的受益者,将在温州接受脊柱侧弯手术,挺直腰杆。此前,她们已到温医大附二院做了脊髓空洞手术。这次她们每人需要八九万元治疗费,因为家庭困难,期盼好心人伸出援手。

      俄西拉姆,今年21岁,家住壤塘县岗木达镇阳培村。她10岁左右开始脊柱侧弯变形,右手无力支撑身体,生活深受影响。花样年纪的她,饱受疾病折磨,也因此未能完成学业。看到身边的同龄人身体康健,学业有成,她常常投去羡慕的眼神。

      俄西拉姆家共有7个兄弟姐妹,除了她患肢体四级残疾外,一个弟弟患一级视力残疾,58岁的母亲也是常年患病。家里还有2个弟弟在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就读。家中收入全靠母亲和哥哥,以及政府补助金。因为治疗费用大,而家庭困难,俄西拉姆的病一直未得到妥善治疗。

      2022年10月,俄西拉姆与其他5名壤塘患者一起到温州治疗,由于先天性疾病往往不是单一疾病,她先做了脊髓空洞手术。当时,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为她筹集了手术善款。

      24岁的卓玛基来自壤塘县偏远地区,是当地的低保户,母亲和舅舅两人先天性视力障碍(视力二级残疾)。卓玛基是单亲家庭,跟母亲生活,家里唯一经济来源靠舅舅打零工,外公外婆年迈体弱多病没有收入,弟弟在上小学。

      “不管路有多艰难,我也会坚持走学习这条路。”卓玛基目前就读四川现代职业学院法律专业二年级,每年学费近1.4万元。这笔费用是她的家庭无法承担的,懂事的她只能借助贷款和自己打工维持学业,一到周末、寒暑假,她几乎都去兼职赚钱。“我要给家里减少一些负担,但也要完成我的学业。”

      除家庭困难外,脊柱变形也深深困扰了卓玛基24年,直至18岁她才去医院看病,诊断结果为胸段脊柱“S”侧弯畸形,医生说因为治疗过晚,对于生长发育的影响已经无法挽回,但可以通过矫正避免脊柱变形对内脏器官的压迫。可高昂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望而却步了,甚至一度放弃了治疗。

      今年1月,卓玛基与其他2名脊柱侧弯患者作为今年第一批“温心守护”行动受益者来温治疗脊柱侧弯,她也先行做了脊髓空洞手术。同样,陈忠慈善工作室也为她筹集了善款。

      著名脊柱外科专家、温医大附二院副院长王向阳教授说,俄西拉姆和卓玛基的脊柱侧弯都很严重,但可以通过手术等医疗手段让她们的脊柱回归正位,请大家帮帮她们。

      如果好心人愿意帮助她们,请与本报新闻热线88868886联系,或者关注陈忠慈善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