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看温州客户端:“肤生工程”公益帮扶合作签约 ,开展创面修复医疗救助项目
  •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创面修复与再生医学国际公益论坛在温州举行
  • 作者:暨玲,王骁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141   浏览:1086
  • 12月11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创面修复与再生医学国际公益论坛在温州举行。论坛由温医大附一院与中非共和国班吉友谊医院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代表“肤生工程”团队在会上发起创面修复国际公益救济行动倡议,会议还举行了“肤生工程”公益帮扶合作签约仪式及启动仪式,首期捐赠200万元将专项用于拥军优属、浙江山区26县、东西部协作等创面修复医疗救助项目。

    论坛秉承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愿景目标,围绕“一带一路”医疗卫生国际合作、医疗教育、创面修复公益救助等领域开展热烈探讨。设中国温州主会场及中非友谊医院分会场,300多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院士、援外专家、社会公益组织、30家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参会。

    “中国政府开展的对口合作机制对于降低创伤、战争等导致皮肤缺损与感染的病痛有着非常积极意义。”会上,中非共和国总统夫人、中非妇女儿童基金会创始人布丽吉特?图瓦德拉通过视频致辞表达了对温医大附一院开展创面修复帮扶工作的感谢。据了解,自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我国提出“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以来,温医大附一院主动调研、积极推进,并于2021年9月作为全国首家医院通过立项,与中非共和国友谊医院建立了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目前已开展医院网络建设、物资捐赠、远程医疗、接收外方医务人员来华进修等活动。

    据悉,“肤生工程”是李校堃院士发起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项目利用全国义工志愿者平台,建立救助网络,用顶尖科技成果惠泽百姓,为全国各地深受创面问题困扰的群体等提供慈善救助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建立了辐射浙、闽、陕、藏的爱心救助网络,累计设立56个创面救助点,手术及住院治疗156人次,捐款捐物456万元,总公益行程超102,000公里,受益者达3万余人。

    2022年9月,“肤生工程”获评浙江省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浙江慈善奖”。近日,“肤生工程”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慈善事业引导资金慈善品牌项目。李校堃表示,“肤生工程”及创面修复学科团队将牢记“科技为民”情怀,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把学科做大做好做强;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继续深化中非合作,用中国温州的创面修复成果,造福世界各地人民;要深入推进实施“精准救助”,做好“千村千点”救治帮扶工作。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