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关爱“一老一小” 总工会“技协帮”中秋送关爱
  • 作者:郑小萍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邵子伊   字数:1384   浏览:1818
  •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传承孝老爱小的优良传统,9月9日上午,一场“乐享中秋 老少同乐”的主题公益服务在市区吕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行。温州市总工会“技协帮”带来爱心早餐,免费心电图、牙科眼科检查、测血压血糖,刮痧、保健按摩,以及公益理发、家电维修等贴心项目。

    活动现场,身着“技协帮”红马甲的技能大师们,早早就守候在各自的展位上等待为往来市民提供服务。一个茶叶蛋、一个葱油饼,一碗绿豆汤,复兴亭的金花义工队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美味的早餐,居民有序排队领取早餐;在家电组的展位上也摆满了各式破旧小家电,这是附近老人们把家里面损坏的家电搬到了现场。在师傅们的巧手操作下,大批尘封的小家电“起死回生”,这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在公益义诊室,医疗志愿者们一边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健康需求,一边为老人检测血糖血压了解健康情况,提供健康指导。社区居民卫阿姨眼睛时常流泪影响生活质量,现场眼科周医生表示,老年人泪管狭窄,比较常见的症状,可以去医院作泪道冲洗缓解一下。志愿者还为过往市民发放《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老人防诈骗宣传册以及小礼品,进行防养老诈骗的普法宣传。

    “全龄友好城市”要怎么建? “一老一小”是重点。本次活动就是助力我市儿童友好、老年友好城市创建的举措。 “在中秋到十一长假期间,我们将开展多场针对‘一老一小’的关爱活动,劳模工匠要用技术力量助力儿童友好、老年友好城市创建,为老人儿童提供有保障有活力的康养生活。”温州市职工技术协会会长王巧麟说。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民政局、温州都市报、温州市现代集团主办,温州市职工技协、温州市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鹿城区总工会、温州现代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汇街道吕浦社区、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协办。

    “技协帮”服务队队员风采

    潘力:记录“温暖”瞬间

    在“技协帮”的服务现场,经常会看到一个扛着相机的“红马甲”穿梭在人群中。他就是被誉为“技协帮首席摄影师”的潘力。每次活动,他都是记录者,用镜头定格下大师们默默奉献的时刻,记录温州这座城市大爱的瞬间。

    潘力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政办工作,日常的工作是记录下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瞬间。他还是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鹿城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近年来,他的摄影作品屡获国内外大奖。2012年被温州市政府评选为第二轮市首席技师、2014年入选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19年入选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优秀技能人才”工程。

    2020年,得知有“技协帮”技术服务队这么一支长期奔走在送公益服务一线的队伍后,潘力主动申请加入。此后的两年,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潘力积极参与“技协帮”的各项公益活动,随着“技协帮”从泰顺山区走到洞头海滨,从街道拍到养老院,记录了一个个温暖的公益瞬间,被服务队的队员们誉为“技协帮的首席摄影师”。

    潘力本人还兼任温州艺术摄影学会秘书长,他此前曾发挥学会优势,开展摄影艺术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福利院等活动。在当天的中秋送公益服务现场,潘力发现吕浦社区常驻老人居多,便与王巧麟会长商议开辟摄影组,为老人和孩子拍下证件照以备日常需要。此想法得到王巧麟会长的大力支持,预计将在下次“技协帮”送服务活动现场推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