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温医大:7000多名新生报到,起航新梦想!
  • 作者:通讯员:黄丽颖 高拓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雪纯   字数:1218   浏览:2146
  • 9月9日和10日,温州医科大学迎来7000多名本专科生(含仁济学院)和研究生。

    新生报到 防疫先行

    基于往年迎新经验和疫情形势,学校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了新生报到“手续线上办理一站式、公寓刷脸报到一秒进”的新模式,简化了操作流程,提升了新生的入学体验。迎新现场,新生进入校园或寝室时,只需“一秒扫脸,确认身份”,即可完成现场报到。学校组织新生申领“大学生校园码”,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引导新生有序进入宿舍区。学院也结合专业特色,准备了各种特色“健康礼包”。药学院为每位新生发放了自主研发的纯手工药皂,具有良好清洁效果。

    暖心服务 以心迎新


    “欢迎新同学”“温医大欢迎你”……校园内外,各自迎新喷绘、横幅营造了浓浓的氛围。学校积极组织动员师生为新生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各部门、学院教职工、学生积极行动,为新生与温医大的初见留下美好的温馨回忆。学校此次还特别租用了社区巴士,极大便利了新生们的行李搬运。报到当天学校为需要资助的学生准备了绿色通道“新生爱心礼包”。爱心手机一直是爱心大礼包的一部分。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经过排摸后,为有需要的新生提前邮寄手机,助力他们完成报到。迎新当天,同时也迎来了几位新生的生日,学生所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为他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

    亲切关怀,倍感温暖

    9日中午,校领导吕一军、程锦国、曹建明、金胜威等来到迎新工作现场和新生寝室走访、慰问。在寝室,校领导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是自己来的还是爸妈送过来的?”“作为温州本地的同学要帮助外省来的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尤其要注意个人卫生,疫情还未过去,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校领导勉励新生们尽快适应新变化、融入新环境、踏上新征程。

    花式迎新 亮点频出

    学院为迎接新生推出了一系列或贴心温暖或颇具创意的活动,吸引着新生们的眼球。在基础医学院,不少新生参加了INS打卡活动和“我对老师有话说”活动,表达对未来老师的期盼和对大学生活的设想。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和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推出线上直播,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校园、适应新生活。护理学院为21级新生送出600多份不重样的定制锦囊,锦囊中除了有学长学姐精心挑选的实用小物件,更有倾囊相授的生活和学习类的“锦囊妙计”。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写上对自己的祝福语或签名,共同完成作出“EYE 2021”签名墙。口腔医学院精心准备了口腔新生大礼包,包括口腔定制帆布袋、学生手册定制、扇子、定制书签、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册等别出心裁的文创产品。阿尔伯塔学院把新生对未来的展望和规划制作成一封“时光胶囊”,将初心定格于文字中。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