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国内首家眼健康基因诊断企业 落户温州“中国眼谷”
  • 作者:吕进科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644   浏览:1699
  • 6月17日,国内首家眼健康基因诊断企业——温州谱希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温州“中国眼谷”揭牌。同步揭牌的还有中国眼谷·谱希基因眼病精准医学中心。

    中国眼谷是由温州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是国内眼健康产业的标杆型示范项目,旨在构建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去年6月30日,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开园,谱希基因项目是首批引进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以IPO上市为目标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温州谱希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眼科精准医学与基因大数据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主要涉及眼科基因测序临床转化领域。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秉承个性化、科学化、智能化的发展理念,以眼科临床需求为核心,通过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大数据技术解决遗传眼病、高度近视等复杂眼科问题,切实推进眼健康事业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眼健康精准医学领军企业。同时,还会对高度近视方面进行科学研究,尤其是针对病理性近视,通过精准的分类和分析,来降低高度近视的发生率和致盲率,助力我国近视防控工作。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瞿佳介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温州谱希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高度近视预警、遗传眼病监测、眼专病遗传诊断三条“产品线”开展合作,研究成果将对近视等眼病遗传机制研究和临床干预有着重大意义。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