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博士吴荣瀚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帮助20多名眼疾患者找回丢失的光明
  • 作者:周珊珊 陈彬彬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994   浏览:2756
  • 昨天,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六病区,来自美国的外教Robert竖起大拇指,夸奖该院眼底病临床中心常务副主任吴荣瀚的高超技术。6天前,Robert的左眼视网膜脱离,吴荣瀚为他复位。当天,吴荣瀚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共为20多名患者做了手术,帮助他们找回丢失的视力。

    Robert疫情前便一直在中国,日前突然出现左眼视力下降,经人介绍来温找到吴荣瀚,经诊断为左眼玻璃体出血、左眼视网膜脱离。吴荣瀚为Robert做了视网膜复位手术和玻璃体注气术,术中吴荣瀚一直用流利的英语和Robert交流,打消了他的紧张情绪。

    由于没有亲人陪护,护士们对Robert格外关照。术后因病情需要白天前倾位,护士借助卧位演示照片让Robert更好理解。术后Robert曾因本身青光眼既往史,出现过高眼压症状,护理人员第一时间反馈及协助医生处理。Robert对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护团队的悉心照顾和英语沟通能力大加赞赏。Robert中文会的不多,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真棒”,还发信息让责任护士转达对吴荣瀚的感谢。他说,我百分百相信Dr. Wu, 相信科学,相信这个团队!

    北京的贺先生几个月前因左眼视力下降,配镜也无法提高,当地眼科医院确诊为左眼视网膜脱离,先后做了两次复位手术仍没有治好。贺先生今年60岁,他不愿就这么放弃眼睛, 于是一家人来温找吴荣瀚。6月22日,吴荣瀚为贺先生做了手术,次日贺先生视网膜全部贴平,视力从完全看不见提高到0.03。

    53岁的黄女士来自成都,因病理性近视继发黄斑裂孔性视网膜脱离,视力急剧下降,病情非常复杂。6月22日,黄女士刚躺上手术台就紧张得血压飙升,吴荣瀚并不着急开始手术,而是坐在旁边和她聊了起来,从成都的火锅聊到了成都的音乐,帮助黄女士缓和紧张情绪,没几分钟她的血压就下来了。随后,针对患者裂孔大和超高度近视等难点,吴荣瀚采用了最新的自体血清修补黄斑裂孔技术成功补好裂孔。

    来自青海的王先生因高度近视黄斑劈裂、视网膜脱离,他千里“打飞的”找到了吴荣瀚。吴荣瀚采用内界膜移植技术为患者复位了黄斑视网膜并修复了裂孔。王先生说,他几千公里过来找吴主任,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技术和口碑,更是看重他的医德。

    浙江的肖先生是一名复发性视网膜脱离患者,在其他医院已经做过多次手术,其中左眼2年内做了6次视网膜复位手术。当天是他第七次手术,难度非常大,吴荣瀚经过一个多小时奋战,成功为肖先生复位了视网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