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开展暑期“疫”线志愿者云寻访活动
  • 作者:郑燕飞 黄圣如 黄靖    通讯员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柳小丽   字数:811   浏览:2734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疫"线志愿者云寻访活动,寻访在防疫一线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一线志愿者。

    “我们是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学生,致敬身边的志愿者……”各实践队员分工合作,制定寻访计划,撰写寻访提纲,记录寻访人物故事。药学院17级生物制药班叶仙熙,参与当地发起的“抗击疫情网络宣传活动”,为村民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帮助老人申领免费口罩并录制 “为武汉加油呐喊”相关视频,曾获省政府奖学金、县级“新农村助教”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当他出现在寻访团的聊天室里时,队员们忙着问他各种有关疫情防控的故事。

    而该校18级药学研究生宣腾霄曾获校级“疫情期间最美志愿者”称号、“校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他申请加入校保卫处并协助他们开展防疫工作,向留学生耐心解释国家防疫政策,并义务为抗疫一线人员的子女补课。

    黄路飞是武汉东西湖区国营新沟农场新华大队副大队长,通过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的云采访,了解到他在疫情期间上门摸底排查,陪同发烧病人就医,帮忙农户销售在园作物,采购生活必需品及药品。

    "疫"线志愿者用不同方式诉说他们的故事,朴实的话语透露出难能可贵的坚守。另一边,队员们发现,很多志愿者就在身边,比如党员教师为防疫工作爱心助力,积极捐款;在家办公的老师与学生每天在线上交流,要做的工作更繁琐、更细致。

    据悉,本次云寻访活动以“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为主题,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展开,通过对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身边战"疫"人士进行线上采访,了解与传播他们的抗疫故事。学院共组建了16支寻访队,通过“线上集体探讨+线下分散实践”、“属地专项+专业服务”等方式开展云寻访,以一个个战"疫"小故事抒写"疫"线志愿者们爱国爱家乡的大情怀。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