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日报客户端:浙江温州:温医大附一院“众善·爱心团”送医到海岛
  • 作者:尚琳姣 陆健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邵子伊   字数:1074   浏览:1769
  • 一大早陈女士(化名)就等候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大门镇中心卫生院二楼临时诊室门口。见到曾为自己看诊的神经内科朱蓓蕾医师,陈女士显得格外激动,“温州大医院的专家上岛义诊,复诊都不用出岛奔波,真是大大方便我们看病!”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健康共富,解决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山区海岛群众的就医需求,11月20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众善·爱心团”派出涵盖23个专科的32位医护专家来到洞头大门岛,开展健康义诊和送药活动,为当地百姓带去暖心健康服务。

    此次义诊以岛上中老年人为主要服务人群,当天共有300余位患者前来就诊。针对海岛居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根据当地群众反馈的实际需求,包括超声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内科、妇科、耳鼻咽喉科、放射影像、护理等20多个学科的义诊专家在大门岛中心卫生院3个楼层的临时诊室内,为群众开展诊疗和慢性病复诊、康复指导、健康咨询。针对岛上缺少妇科和乳腺超声检查的情况,义诊团队携带设备来满足老年女性患者的迫切就诊需求,并对患有重疾且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给予上门救治。

    “这一站我们来到‘兰小草’精神发源地大门镇,零距离服务岛上的弱势群体老年人,这是兰小草生前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所坚持和希望的,也是我们‘众善·爱心团’此行所感受到的向善,特别有意义。”肝胆外科专家、团长陈钢说。

    义诊开始不到20分钟,骨科预挂号就超过40个号。“老百姓的健康就是我们团队的初心使命!”“众善·爱心团”成员、骨科陈鑫副主任医师说:“岛上老年人有骨科疾病很常见,急需对当地群众增加健康科普宣传、疾病预防教育等,帮助他们树立健康意识。对于个别需要进行手术救治的患者,我们也能及时地为他们提供准确的诊疗建议,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义诊结束,义诊团还参观了“兰小草”道德馆,深入了解学习了“兰小草”事迹精神。“兰小草”是崇德向善的时代典范,在海岛洞头乃至温州市,还有许许多多“兰小草”式的爱心人士,以其凡人善举将温州打造成了一座“大爱之城”。

    “接过‘兰小草’的接力棒,我们‘众善·爱心团’也将把这份爱心续写下去。一次义诊时长毕竟有限,今后我们还会根据当地需要,定期组织安排更多场次,把精准的多学科诊疗服务带去更多海岛、山区或偏远地区,服务更多百姓,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人人可及。”谈到接下来的义诊安排,团队发起人之一、耳鼻咽喉科专家李贺说。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