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温医大志愿团队帮助阿克苏听障患者感知有声世界
  • 作者:李剑平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816   浏览:3418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陈医生,我重新听到声音了,感谢您帮我做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首例接受人工耳蜗植入的患者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晓云说。

    该名患者属于语后聋型听力障碍,因交流有障碍拒绝出门与人交往。现在,喜欢出去和人交流,变得开朗多了。听,羊群踏过草原,风吹过杨树,雪水融成溪流,大自然将最美妙的声音送给了她。

    在听障者的世界中,河流没有流水声,森林没有鸟鸣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陈行汉带领“聆听心声·音爱前行”志愿服务医疗队来到“塞外江南”阿克苏,开展护耳宣教、爱心义诊、手术治疗、术后复查、心灵关怀等“一条龙”公益服务。

    3岁的阿依孜巴·库尔班,一双黑亮的眼睛可爱极了,但天生耳蜗畸形的她自出生起就未听过声音。8岁的艾孜热提艾力·居买幼时一场发热后,听力逐渐下降,直至生活进入静音模式。两位小朋友在一个月前完成耳蜗植入手术。“本以为他们听见声音的时候会十分欣喜,但其实第一次听到声音的他们有点恐惧。”于是,志愿者们陪伴小朋友做开机调试,用绘画搭配音乐的方式缓解小朋友们的情绪,让他们更好地生活在有声世界。

    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此次公益援疆项目,给阿克苏地区由中耳炎导致的传导性耳聋患者捐赠了价值十万元的26副钛合金中耳假体;与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建立耳鼻喉科远程培训中心。陈晓云主任通过“传、帮、带”的教学模式为阿克苏地区打造一支耳鼻喉科医疗人才队伍。两位医生学员说:“晓云老师带领开展的各种类型鼓室成形术、上鼓室胆脂瘤切除等耳内镜下手术,手术创口小,患者住院时间短、费用少,大大减少他们的负担,现在已成为我们科的常规手术了。”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