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青年网:温州医科大学打造“党史微课间”系列活动
  • 作者:侯蕴真    通讯员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字数:690   浏览:2216
  •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当我品尝着红薯的甘甜时,我想到的是1925年秋收起义征途中,毛主席提出的‘不拿老百姓一个红薯’的军规。”近日,为了让党史教育活起来、深下去,温州医科大学(以下简称“温医大”)组织策划了“党史微课间”系列活动,以课间微视听、课间党史馆、课间朗读者、课间红歌会等丰富生动的形式,让党的精神流淌在每一个课间,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党史学习的热潮。 

    温医大809000宣讲团成员们精心制作了《品红薯 忆初心——从红薯精神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传家宝》《打开燎原社的百宝箱》等菜单式微课,利用课间时间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课间党史馆”活动则是收集了百幅蕴含党员生动奋斗故事的党史文物图片,让党史文物走进课堂,让青年学生走上讲台,讲述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 

    此外,温医大还组织学生每天在课间朗读《黄继光在朝鲜战场写给母亲的信》等革命先烈、优秀党员的信,在书信中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汲取先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宝贵精神。


      “‘党史微课间’活动充分利用学生课间碎片化的时间,不断丰富党史学习进第一课堂的路径和载体,让学生在每个课间感受信仰的力量。”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称,学校将通过开展百场微党课进课间、百幅党史文物图片故事进课间、百封革命书信课间诵、百个团支部唱红歌等“四个一百”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