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温州医科大学四成多毕业生继续考研深造
  • 作者:李剑平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字数:959   浏览:2812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温州医科大学考研喜报发榜,第一临床医学院1号楼534寝室、检验医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17号楼105寝室学生全部考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第二临床医学院10号楼213、222、308以及西楼414寝室的同学考研也全部被相关高校录取。

    据温州医科大学统计,近两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在30%以上,是全省高校毕业生平均升学率的3倍以上。今年该校应届毕业生中,共有1187名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考研升学率达43.85%,较去年增长2.35%。

    在温州医科大学校园内,出现了多个考研学霸班级和寝室。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临床5班33人录取28人,升学率84.85%。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儿科2班33人录取27人,升学率为81.82%。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16预防3班28人录取22人,升学率为78.57%。全校考研升学率超70%的班级有15个,38个寝室还实现考研录取“满堂红”。

    温州医科大学非医学临床类专业的考研现象也是值得关注。生物制药、中药学、临床药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等七个专业升学率超过30%。其中,药学院4个专业升学率超四成,生物制药专业考研率72.73%,位居全校各专业前列。

    温州医科大学学风指标连续8年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首位。 卞成德 供图


    该校相关负责人回应考研升学率高的现象说,一方面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让医学在社会上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选择医学。2020年温州医科大学24个专业投档线连续居浙江省属本科院校第一。其中,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投档线连续4年在省属院校所有专业中位列第一。

    另一方面是适应医学发展趋势的需要。医学科技越来越发达,只有掌握更前沿、更高端的技术,才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医疗行业对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专业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医疗行业的从业门槛也随之提高,医学生选择考研,既是自我成长和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也是医学随时代进步不断发展的必然趋势。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5/19/content_DWbdbaI3.html?gid=28DgnKr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