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聚焦技术创新 推动学科发展
  • 我校举办医学技术前沿暨检验医学创新论坛
  • 作者:谢遥 刘嘉梅/文 蔡强军 陈减粉/图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147
  • 5月28日下午,医学技术前沿暨检验医学创新论坛在我校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福州大学等相关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医学技术领域最前沿的研究与成果。大会主席、温州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楼永良,科技处处长周翔天,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各级领导以及我校医学技术学科各方向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郑晓群主持开幕式。

    周翔天指出,技术创新是医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发展医学技术是适应当今科技交叉融合快速发展、提升医药产业水平的必经之路。希望本次论坛能够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与研讨,促进医学技术的持续发展。

    南京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朱俊杰教授、复旦大学分子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敏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奇慧教授、福州大学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入选者吴再生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毕玉海教授分别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就影响我国人民健康重大的传染病和恶性肿瘤等疾病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在病原体传播及致病机制、病原体溯源、疫苗研发,新材料与新方法在精准诊疗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在“和而不同,坚持创新”的学术氛围下开展交流,对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医学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引领医学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