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 作者:王张叶 李抒筝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2575

  • 12月30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会议。


    陈培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历史纵轴和时代横轴两个维度来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世界政治秩序和格局的重塑,事关全球治理攻关难题的破解,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二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各党派团体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着力在学得“深”、学得“实”上下功夫,制定学习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形成学深悟透、落实落细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开展原原本本深入学、班子领导示范学,基层宣讲广泛学,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关键性命题的科学内涵。三要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的表率和榜样。各党派团体要团结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精气神凝聚到完成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始终高举旗帜、绝对忠诚,实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确保堪当重任、素质过硬,勇当新发展格局的开拓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者、现代化建设大局的助力者。


    章成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实践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广泛汇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强大合力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作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表达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温医大实践的坚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