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 作者:姜旭英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934
  •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1届、2019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仁济学院2019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总体满意度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用人单位对2021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报告显示,仁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总排名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其中就业率、升学率、对母校总体满意度及所有单项满意度等15个核心单项指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仁济学院毕业生毕业后三年就业竞争力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其中专业课程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师德师风满意度连续7年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校风学风满意度连续8年排名第一。2021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及各单项满意度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等所有单项满意度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建立精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机制。一是树立全周期就业指导理念,早抓就业。一方面通过新生适应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抓入学教育,帮助学生确立目标;另一方面搭建志愿服务体系、创新创业等平台抓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就业。二是构建“教学-就业”一体化机制稳抓就业。一方面通过改人才培养方案、变教学理念和方式、整家校力量抓学风建设,提升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另一方面,加大转专业力度,以优势促就业。三是实施基层就业“教育、奖励、帮扶”三大工程实抓就业。积极宣传国家和地方的基层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学生征兵入伍,近五年我院学生基层就业率稳步提升。四是形成“联动-精准-实时”就业指导帮扶体系,精准就业。通过联动家长、卫健局、校友等资源合力指导学生就业,近三年每年组织基层医疗人才高峰论坛、校友论坛等,累计3000余名医学生参与对话基层;组织遂昌、慈溪等10余家卫健局与学生线上线下交流。学院协调各方,多措并举,有效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促进毕业生职业发展和对母校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