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网红”医生卢骁做客“星青年故事会”讲述急诊故事中的医学与人文碰撞
  • 作者:虞双莹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3369
  • 11月12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卢骁做客“星青年故事会”,与线上线下的500余名师生分享急诊故事中的医学与人文碰撞,畅谈如何做个“好医生”。

    “如果选择做医生,请守护好初心”。卢骁指出,医疗人才培养和成长其实是一个既漫长又艰辛的过程,坚持初心很重要,医学生们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信念,努力将这份职业荣誉感延续下去。“医学知识应该是常学常新的。”他强调,只有打牢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这场“生与死”的对话中占据主动权。

    一丝不苟是专业,柔情似水是人文。 “生活艰苦,要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美好。”作为重症病人最集中、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工作十余年的卢骁感受了诸多人世百态,他告诉同学们,很多时候需要心理疏导的不仅仅是病人,更多的是家属。医者有初心能负责,患者有信任能体谅,终会让我们在面对疾病和苦难时,永远充满爱和希望。

    医学生的成长必然是艰辛的,要想成为一个“好医生”更是不易。作为《令人心动的offer 3》的带教医师,节目中专业素质过硬、行事雷厉风行的卢骁深受医学生的喜爱,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在访谈环节被问及如何成为像他这样优秀的医生时,卢骁更是直言,“不要成为第二个我”,每个人都应该活出自己的特色和不一样的精彩,最重要的是要去成为自己心目中的“好医生”。

    当问及卢骁老师在互联网上分享急诊故事的初衷时,他说:“我可以在故事中向老百姓科普医学知识,如何去预防一些事故的发生。也能在纷繁的网络世界告诉大家,这世界上难免有角落存在苦难,希望大家可以去焦除躁,好好珍惜眼前人眼前事。”他希望当代医学生也能运用好互联网工具,积极开展医学科普活动,将人文关怀传递给更多患者,让每个患者不再是孤岛。

    最后,卢骁以“不忘初心,Be yourself”寄语温医大学子,激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医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