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淡墨书香数十载 白首甘为图期人
  • 图书馆(期刊社)对光荣在岗20年、30年教职工进行表彰
  • 作者:刘建萍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温彬彬   浏览:2730
  • 近日,图书馆(期刊社)召开教职工大会对在馆社工作20年和30年的共计27位教职工进行专项表彰。党总支书记陈慧、馆(社)长楼新法,工会主席虞建荣等出席表彰大会,馆社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馆(社)长毛文明主持。

    领导班子为受表彰教职工颁发纪念牌

    “对于这份荣誉,很意外也很感动,都说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能够在窗口工作零距离接近图书为师生读者服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工作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马上就要退休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师生读者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为馆社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作为在岗30年的馆员之一,也常常被大家称为窗口服务“扛把子”的虞丽洁笑着说道,不善言辞的她总是默默做好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将一生中最美好岁月都奉献给了图书馆事业,如她所说“一朝选择,终身无悔”。

    “30多年来,学校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所在部门也在发展中日益壮大,从参加工作时的4个人到发展中期的17个人再到合署办公后现在的70多人,变的是人事、环境,不变的是身边领导和同事们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严谨的态度开展财务工作,牢牢把握“三个责任”,积极为馆社发展建言献策,也期待馆社发展能够再上新台阶!”叶云龙从事期刊财务工作将近40年,他从自身角度出发,以多年的工作经历与见闻感慨,见证了学报编辑室到图书馆(期刊社)的变迁。

    采访交流环节,表彰成员们纷纷感谢馆社的鼓励和关怀、感谢工会的精心组织,他们深情回顾了自己数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对图书、期刊工作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馆社、学生的深厚感情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馆社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陈慧代表馆社党总支向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数十年来对图书期刊事业的默默付出和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期待大家以此次契机为新的起点,将多年来积累的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丰富的工作经验发扬光大,继续为馆社发展奉献力量;二是当前馆社发展正处于变革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地加快馆社的转型建设是全体教职工的共同使命,要主动学习,提高水平,改进方法,创新师生读者服务模式。表彰不是终点,是崭新的起点,期待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做出更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本次活动是图书馆(期刊社)讲好书香育人故事,树立先进典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表彰、肯定长期从事图书期刊工作的教职工为馆社和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弘扬爱岗敬业的职业美德,鼓励广大馆员编辑热爱图书期刊事业,树立创优争先的风尚。图书馆(期刊社)工会也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前期为每位馆员编辑化妆、拍摄工作照,增强广大馆员、编辑的荣誉感、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