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成功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
  • 作者:文字:孙洪伟 摄影:周烨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569
  • 近日,根据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下达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工作指导意见》,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成功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根据医疗卫生发展需求,遴选产生的代表我国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的优势临床专科,具有医疗服务能力强、技术质量水平高、科研教学能力强等特点,代表着全国先进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成立于1958年,学科奠基人钱礼教授是我国外科界的泰斗,编写了我国腹部外科领域出版最早的医学专著——《腹部外科学》,影响了一代外科医生。

    今天的普外科教研全面发展,已发展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浙江省医学支撑学科,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学科科技量值位列全国第22位,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国家卫建委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国家卫建委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内镜专业技术普外培训基地、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下设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结直肠肛门外科、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疝与腹壁外科、血管外科,拥有床位700余张。年开展手术2万余台,其中四级及以上手术占超40%,省外患者比例近10%。拥有高级职称专家64人,博士42人,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12人次,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3人,国家级主要学术组织常委或编委以上职务29人次。近5年,承担国家级课题25项、省级42项,参与制定国家级诊疗规范、指南2个。

    普外科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浙江省科技重点发展规划,以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急迫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创新性新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培养一批具备专业技术优势、科研素质高、创新意识强、掌握学科前沿及动态的高素质人才,打造本区域最有影响力的重点专科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